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一季度就业形势稳定!天津经开区“四上”企业就业人员稳中有增

发布日期:2022-05-06 14:0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022年一季度,天津经开区“四上”企业就业形势稳定。截至3月末,经开区“四上”企业就业人员合计41.4万人,同比增长3.9%。

    “四上”企业主要包括:

    1、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含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2、有资质的建筑业企业;

    3、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企业、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业企业;

    4、有开发经营活动的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含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等行业)。

    工业企业就业规模保持稳定,现代服务业就业规模不断扩大

    截至3月末,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就业人员合计20.6万人,占全区“四上”企业就业人员总数比重为49.9%。规模以上现代服务业企业就业人员18.0万人,同比增长10.0%,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以及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行业就业规模不断扩大,期末就业人员分别较同期增长68.6%、12.8%和10.9%。

    新动能领域就业人员加速聚集

    截至3月末,经开区规模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就业人员合计14.7万人,同比增长7.5%。经开区规模以上高技术产业就业人员合计9.3万人,同比增长12.8%。

    新兴片区人气逐步攀升

    截至3月末,中心商务片区就业人员同比增长6.3%;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就业人员同比增长29.2%;南港工业区在渤化发展、金刚化工、诺力昂等新投产项目的驱动下,就业人员同比增长23.7%。

    就业服务模式加快转变

    一季度,经开区各类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企业就业人员同比增长19.8%,服务区内各行业企业机动、灵活、多样的用工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