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全市首个!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工作站进驻大型文化综合体!

发布日期:2022-05-09 09:4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5月7日上午,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办公室与滨海文投公司在滨海文化中心签订政企共建协议,双方合作在滨海文化中心共同设立政务服务工作站,其也成为了全市首个进驻大型文化综合体的政务服务工作站。该工作站将针对文化中心内文化娱乐企业众多的特点量身打造“服务清单”,让企业享受到“不出门儿”办理多项业务的高效、便捷服务,真正感受到“泰达速度”与“泰达温度”。

    滨海文化中心政务服务工作站位于市民活动中心一楼服务大厅,结合滨海文化中心食品、教育、演艺等丰富业态,先期筛选了20余个高频事项,企业无须离开滨海文化中心,便可以到政务服务工作站来办理相关业务。

    “考虑到文化综合体内有大量的文化类企业,我们特意将‘实施非学历文化教育、自学考试助学的教育机构的许可’‘商业性演出许可’等事项列入了办理范畴,同时为了综合体内企业设立进驻更加顺畅方便,‘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注销’‘食品经营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摊贩备案’等众多事项也可以在服务站内收件办理。”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办吕国梁副局长介绍,为了确保服务质量,政务服务办联合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对政务服务工作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培训,所有工作人员均通过考试合格上岗,他们将负责对先期开展的20余项高频业务提供咨询与接件服务。“为了确保业务质量,我们还开通了‘政务办文件班车’,将及时把企业提交上来的纸质材料送至天津经开区政务大厅相关审批科室受理审批,并第一时间将办理完毕的审批结果通过‘班车’或者邮件的形式送至工作站,发放给企业,真正实现服务更到位,‘企业少跑腿’,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截至目前,天津经开区已在一汽大众-华北基地、逸仙科学工业园、微电子工业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现代产业区以及滨海文化中心等区域设立了6个政务服务工作站,政务服务进一步向园区、文化综合体深度延伸。天津经开区将通过搭建覆盖范围更广、便利程度更高的政务服务网络,将政务服务由过去一门办,变为一门也能办、就近也能办,真正做到“企业到哪里,政务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多便利,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为优质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