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召开一届党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5-09 17:0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经开区召开一届党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经开区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青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经开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越红同志主持会议并宣布了本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是经开区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实现法定机构改革后巡察工作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突出巡察工作政治性、严肃性。

    会议要求,要坚决秉承“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立足被巡察党组织特点和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监督重点,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业务看政治,精准发现问题,做深做实做细“政治体检”。要实事求是反映被巡察党组织情况,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着力提升理论水平、斗争精神和工作能力,坚持统筹兼顾、工防结合,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实现经开区一届党委和法定机构改革后巡察工作全覆盖目标,以务实的巡察成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开区纪委巡察办(巡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