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2022年度经开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暨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1 09:3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推动经开区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顺利开展,2022年5月7日经开区管委会召开了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暨工作部署会。

    会议由经开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徐斐担任总召集人,党委办、发改局、人社局、规资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建交局、运管中心、商投办、企服局、金融局、应急管理局、南港应急局、泰达街道办事处、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社保开发区分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并对本年度经开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徐斐指出,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双随机相关制度规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畏难情绪,把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做为年度重点工作,由部门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推动,抓实、抓细,要实效。

    会议要求,要把“双随机”的理念贯穿到日常检查工作当中,推动传统检查模式向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的新模式的快速转变,要慎用“举一反三”检查和全面排查。尽最大可能得做到,无事不扰,有事少扰。要将此项工作做为提升企业满意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突破口。在检查过程当中,要切实树立服务意识,通过检查帮助企业排除隐患问题,注意改进执法方式,使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指导等“柔性执法”手段,规范合理使用自由裁量权,避免“一刀切”。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全区发展“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共同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效能在上新台阶。(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