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召开党委人才工作会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2 09:15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5月11日,天津经开区党委人才工作会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经开区投资服务中心召开。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出席并讲话,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领导,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滨海新区创新立区大会暨区委人才工作会议会议精神,研究天津经开区贯彻《滨海新区关于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等有关落实举措。会议指出,相关措施的出台是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实施创新立区和人才强区战略,大力引育新动能,全力打造人才高地的重要性举措。天津经开区将对标各项指标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协调配合,用好用足政策、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见效。

    尤天成在会上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区建设,推动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

    天津经开区38年的发展,离不开各行各业广大人才的奋斗,人才成就了泰达,泰达成就了人才。经开区要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升级人才发展环境、深化人才与产业协同发展,要在资源共用、信息共享等方面深度融合。要逐步扩大人才规模,提升人才政策创新力度,将综合改革示范区、自主创新示范区、京津冀协同发展、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战略机遇在形式上实现叠加,提升社会资本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参与度,全面推进人才强区建设。

    二、坚定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科学谋划经开区人才工作新图景。

    面对新形势新使命,经开区人才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滨海—中关村视察时提出的“让有创新梦想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有信心又有激情地投入到创新事业中”的要求,紧扣打造创新活力最强、发展环境最优的高质量人才高地的目标,奋力推动各类优质人才汇聚泰达,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在具体工作中,经开区要实施“人才领航”的发展战略、树牢“统筹兼顾”的系统观念、坚守“精心精细”的服务意识、涵养“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

    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力开创经开区人才工作的新局面。

    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奋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经开区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的作用,建立人才联席工作会制度,做好统筹协调;要加强引领服务,落实党委联系专家制度,深化服务英才“结对子”活动,为人才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搭建广阔舞台。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高标准打造优质人才汇集的“活力源”。加快建设“领军人才、优秀企业家、卓越工程师、泰达工匠”四支人才队伍,汇聚大批的青年人才。实施“智汇泰达”行动,千方百计引进优秀领军人才;实施“种子泰达”行动,驰而不息的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实施“卓越泰达”行动,培养卓越的专门技术人才;实施“青春泰达”行动,打造“铺天盖地”的青年人才队伍。

    以人才联盟为抓手,精心构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平台”。要充分把握人才联盟的内在规律和逻辑,人才联盟是以人才为纽带,通过建立产业共同体和产学研共同体,打造区域产业发展“生态圈”。要以经营产业的思路壮大人才联盟,着力发挥联盟成员的作用,实现“双赢”。

    坚持多措并举,潜心打造人才成长乐业“强磁场”。要为人才“搭台子、架梯子、铺路子”,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摸准摸实企业需求的“家底”,瞄准需求导向“量体裁衣”,打通人才引进的“中梗阻”,构筑起吸引优秀人才、服务高质人才的“强磁场”。

    优化人才生态,精心缔造人才近悦远来的“心家园”。通过构建舒适的居住功能、营造安心的生活环境、营造活跃的交流氛围、培育特色的人文关怀等留住人才,让人才的心灵“安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