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深度融合 关地共建!天津经开区机关党委与塘沽海关党委签署党建联盟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22-05-17 09:1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关地党建共建作用,更好地服务经开区企业,近日,天津经开区机关党委与塘沽海关党委共同签署党建联盟合作备忘录。天津经开区党委副书记张青,天津海关政治部主任、党委委员潘楚雄出席签署仪式,塘沽海关、经开区党建工作部、自贸局、企服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根据备忘录内容,经开区机关党委与塘沽海关党委将共建“一流服务、共同缔造”党建品牌,打造关地党建联盟合作模式。双方将围绕理论联学、服务联动、文明联创、活动联办等四个方面,发挥各自特长、建立全方位工作协作机制、加强双方党组织和党员的互动;以“党建引领、共同缔造”为指引,双方加强业务对接,努力开创关地互帮互学、共创共赢的党建工作生动活泼的新格局。此外,双方还将依托塘沽海关“易企+”企业服务品牌,共同开展“易企讲”政策宣讲、“易企谈”关地企三方座谈、“易企办”为企业解难题及“易企秀”信息宣传等系列活动,关注企业诉求,集中力量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的难点、堵点,打通高层次人才和人才联盟企业绿色通道,更好地服务经开区企业和外向型经济发展。

    签署仪式上,经开区机关党委和塘沽海关党委围绕如何深入推进党建联盟合作进行了交流。张青表示,在天津海关有力领导下,在塘沽海关直接推动下,经开区外贸发展始终在全市保持领头羊地位。特别是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发展环境,天津海关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创新业务落地为导向,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难,创新实施了一系列便利化服务举措,为经开区企业发展和营商环境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以此次共建为新起点,双方进一步开展多领域、多元化合作,为滨海新区、天津市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潘楚雄表示,感谢经开区一直以来对海关工作的有力支持,塘沽海关将以签署备忘录为契机,继续聚焦经开区产业发展,结合经开区企业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出台更多务实有力的创新服务举措,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利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