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重磅!天津经开区成功获批天津市全域旅游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2-05-19 14:2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5月19日上午,在“5·19中国旅游日天津分会场”活动现场,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举行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津市全域旅游示范区、镇(街)授牌仪式,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被正式认定为“天津市全域旅游示范区”,此次天津市仅两家单位获得认定。

    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对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提升区域品牌形象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天津市开展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示范镇(街)创建工作,按照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天津经开区代表新区开展创建工作。2020年11月,天津市4个区被列入创建单位。

    位于高铁滨海站的天津经开区旅游集散中心

    此次创建工作得到了市、区文旅局的大力支持。为实现“创则必成”目标,天津经开区成立由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举全区之力开展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对照创建标准,经开区充分依托制造业、科技、现代服务业等产业优势,主打“工业旅游”特色。创建过程中,经开区通过优化配置旅游资源等方式,在高铁滨海站打造旅游集散中心升级公共服务,在全域搭建4级智慧旅游网络提升游客体验。同时对接主流媒体开展品牌营销活动,在经开区打响都市休闲、科技体验的品牌,让每位游客体验到“在泰达,感受产业新城的魅力”。

    海河于响文化旅游区

    天津经开区将以此次获评“天津市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加快形成全域生态、全域景观、全域旅游共同发展的新局面,全面提升经开区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为进一步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产业新城提供强劲动力。

    天津经开区部分工业游点位

    全域旅游是指将全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全域旅游发展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从区域发展全局出发,整合资源,凝聚全域旅游发展新合力的一种发展模式,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牌和经济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