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两新党组织搭平台,把脉破解企业“痛点难点”

发布日期:2022-05-24 09:45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听企言、解企惑、抓党建、促发展,为更好服务基层党组织解决企业难事,天津经开区两新党委提出“基层有困难,组织立即办”。

    近日,天津经开区两新党委在走访企业,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了解到天津中世集航物流有限公司面临物流新业务沟通不畅等实际困难。两新党委立即详细了解了事件原委,并通过积极搭建企业间沟通渠道,梳理优化业务流程,快速解决难题,为企业顺畅运转打开了局面。

    天津中世集航物流有限公司是天津经开区一家物流运输公司,今年以来,作为物流供应商,为康师傅饮品工厂提供果葡糖浆配送服务。由于工厂在疫情形势下安全管控升级,配送中双方沟通不畅,影响了物流的时效。

    当天晚上,两新党委迅速通过康师傅控股党委联系到顶津支部书记,说明了中世集航公司面临的困境。次日上午,两新党委党建指导员与中世集航企业负责人一起来到康师傅饮品十大街工厂,在顶津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分别约见了工厂仓库管理、品控质检、后勤管理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岗位操作员,分别就车辆通行、采样检测、铺管卸货、过磅签字等工作流程进行了细致的沟通,就优化流程、提升物流效率达成了一致意见。在沟通交流中,党建指导员还不忘提醒双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安全生产。

    仅一天时间,两新党委通过搭建党建平台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通过此次流程的改进和优化,企业单程运输时间缩短了近2个小时,预计每月节省运输成本万余元。同时结合生产实际,康师傅公司为中世集航的工作流程提供了多项改进建议。

    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两新党委强化党建引领,搭建党建平台,与企业共商发展策略,促使内循环借力互助,携手破解非公企业在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和经营效益“两手抓、两不误”,以党建为纽带助力企业创出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