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一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24 09:5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5月23日,天津经开区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一交流研讨会。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领导以及经开区党委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区委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经开区党委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体开展情况的汇报。经开区国资党委、两新党委、党委办、纪委对主题实践活动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书面汇报。

    会议就进一步开展好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好活动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突出抓好忠诚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群众;三是坚持互融互促,用干事创业的实绩体现活动工作的成效;四是紧盯节点、压实责任,确保活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随后,经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一学习研讨活动举行。在学习研讨活动中,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紧密围绕学习主题,在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交流认识体会,查摆问题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

    尤天成在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在思想上跟随、在政治上忠诚、在行动上捍卫核心,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始终做到绝对忠诚、坚决执行,扎实推动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经开区落地生根。

    二是认清形势,以“国之大者”的担当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经开区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坚持干字当头、苦干实干,咬定区域重点任务和指标,要把活动工作成果,转化为提振“二次创业”的实际行动,全方位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坚持在工作中观大势、知大局、自觉把经开区的工作,放到“国之大者”的高度去考量,放到全市、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去谋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滨海新区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经开区之为。

    三是当先锋做表率,从严从实抓好活动工作。本次活动工作贯穿全年,是今年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要拿出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先锋姿态,从严从实抓好活动工作。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要在活动工作中深入基层,做好表率,在按要求抓好自身学习实践的同时,还要抓好对分管领域活动工作的指导推动,加强对分管部门活动工作开展情况的现场督促检查,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和中心工作深入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