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稳企 纾困 利商 惠民”——天津经开区加强融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15 10:0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6月13日,天津经开区金融局成功举办以“稳企、纾困、利商、惠民”为主题的“经开区银企对接会暨经开区惠企政策宣讲会”,为企业介绍特色融资产品,提供融资支持,保障特殊时期企业的正常、平稳发展。中农工建交等国有银行,浦发、平安、兴业、光大等股份制商业银行,工银金租、云链保理、天津OTC、科融担保、市担保中心等机构代表及第一批32家有明确融资需求的企业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企业代表介绍了自身的基本情况及融资诉求。其中,天津海桓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海水资源开发利用的科技型企业,其核心技术主要围绕从天然海水中提取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将海水制成富含多种元素的营养液应用于动植物健康养殖。团队拥有专利20项,已被认定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为加速市场推广,拟以纯信用方式或采用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形式融资。

    天津又一丰农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要开展奶牛饲养、中草药种植及深加工等业务,目前已与澳亚国际、伊利、蒙牛、富源、飞鹤、光明等一批国内一线养殖集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是行业内的领军企业。企业计划在山西吕梁投资建设中药种植和奶牛牧场两个项目,拟通过纯信用或抵押担保等形式融资,用于项目开发建设。

    宣讲会上,各家银行、工银金租、云链保理等机构也分别介绍了各自产品及业务模式,以及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如何支持企业渡过难关。今年以来,各家银行积极贯彻中央稳增长的各项惠企融资政策,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对经开区企业合计发放普惠贷款19.9178亿元,共计1899户,充分发挥了稳增长、促融资的重要功能。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同时,整理形成各类融资政策及产品手册,积极向区内企业传达各类纾困、促融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四个一公里”即“融资迈开步的最先一公里,跑出最快的一公里,找到最近融资服务的一公里,拿到融资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