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开展知识产权相关促进政策及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6 09:4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天津经开区组建了惠企政策宣讲团,通过宣传各级政府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克服疫情带来的冲击,稳市场主体、稳增长、稳就业。


    6月14日下午,经开区市场局宣讲师就开发区知识产权的相关促进政策及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等内容进行了宣讲。

    接下来,宣讲团将结合企业需求,围绕各类主题,针对不同的服务群体,开展分周期、分阶段的政策宣讲系列活动,形成长效常态机制,把各级政府以及经开区的惠企政策源源不断的送到企业手中,打造政策直达快享、服务温暖亲商的营商环境。

    6月16日-17日,经开区“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主题系列政策宣讲课程继续开讲。经开区税务局、人社局、金融局、企服局、应急局的宣讲师,将就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人力资源供给保障举措及企业吸纳人员支持政策、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业务创新与跨境贸易、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和数字人民币等相关政策、泰达企业服务云平台和企业服务清单、助力企业安全发展等内容进行宣讲介绍,欢迎有需要的企业踊跃报名参会!


    6月16日 *10:00-11:00

    主题: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宣讲

    课程主要介绍:为切实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工作部署以及稳经济退税行业扩围,让纳税人进一步掌握增值税留抵退税相关政策,经开区税务局拟对纳税人开展相关政策培训

    宣讲部门:税务局

    报名入口:钉钉培训群号:一群33372859,二群34560153,三群34282709,四群33951430


    6月16日 *14:00-16:00

    主题:人力资源供给保障举措及企业吸纳人员支持政策宣讲

    课程主要介绍:面向经开区企业推介宣传人力资源保障服务举措,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解读企业吸纳人力资源政策,促进企业大力开发就业岗位,引人才、享实惠。

    宣讲部门:人社局

    腾讯会议号:842-761-733

    扫码登录报名入口


    6月16日 *14:00-17:10

    主题: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业务创新与跨境贸易

    课程主要介绍:介绍天津自贸区FT账户以及全功能型资金池业务、解读跨境贸易领域“1+8”支持措施、汇率中性管理等内容。

    主题: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政策宣讲

    课程主要介绍:

    针对《关于支持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的通知》(汇发〔2022〕16号)进行解读,天津作为试点地区之一,通过企业高效融资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题:数字人民币

    课程主要介绍:

    介绍数字人民币的业务场景与应用。

    宣讲部门:金融局

    腾讯会议号:743-581-670


    扫码登录报名入口


    6月17日 *14:00-15:00

    主题:泰达企业服务云平台、企业服务清单介绍

    课程主要介绍:泰达企业服务云平台政策精准推送、企业问题收集和解决、企业产品宣传和对接、清单化服务管理等信息化企业服务能力介绍。

    宣讲部门:企服局

    腾讯会议号:101-343-678


    扫码登录报名入口


    6月17日 *15:00-15:30

    主题: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课程主要介绍:介绍应急局2022年服务企业的4个项目:安全大讲堂公益培训、安全泰达宣教平台APP免费使用,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帮扶企业安全项目。

    宣讲部门:应急局

    腾讯会议号:101-343-678

    扫码登录报名入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