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建功新时代 迎接党的二十大 | 党课走进大项目 服务企业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19 09:2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7月18日,天津经开区党委携9个职能部门共同走进中国石化天津南港乙烯项目现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重点产业项目。

    活动现场,天津经开区党委常委徐庆和为参会企业代表宣讲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围绕企业发展现状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现场询问建设进度,征求建设意见,现场办公现场解决,在将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送到产业一线、企业一线的同时,也将天津经开区对企业的服务与关怀送到了一线。

    宣讲结束后,天津经开区党委一行还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为不惧高温、奋战一线的项目工作人员们送上了饮品、西瓜、肉类以及防疫物资等慰问品,在以实际行动服务项目建设的同时,也为这些坚守一线的建设者们送上了一份夏日的清凉。

    天津经开区始终向着将南港工业区打造为世界级石化基地的目标迈进。作为天津市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唯一承载地,经过多年积累,南港工业区迈入高速发展期。中沙、渤化等百亿级项目投产,中石化再次加大投资建设120万吨乙烯等11个重点项目,以及中石化LNG、北燃LNG、北化院中试基地、中圣冷能利用项目等加快推进,南港工业区作为京津冀石化新材料产业承接平台的作用日益凸显。天津经开区力争在“十四五”末,将南港工业区建设成为产品特色鲜明,竞争力突出的数字化、智慧化的绿色化工新材料基地。

    据了解中国石化天津南港12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高端新材料产业集群项目,总投资603亿元,占地24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乙烯及下游产品生产装置。该项目建成后,中国石化旗下天津石化将实现“双港双核、一轴四区”的总体布局,同时也将助力天津石化实现2035年转型成为世界领先技术先导型炼化一体化基地这一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