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鸣锣挂牌 天津OTC专精特新板首场暨开发区专场挂牌仪式在泰达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04 09:1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引导专精特新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发展进程,8月3日,由天津经开区金融局、天津经开区企业服务局、天津经开区科技创新局主办,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天津OTC”)、黑钻石传媒集团承办的“专精特新板首场暨开发区专场挂牌仪式”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基金小镇举行。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穆欣全,天津经开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曹红钢,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汪雪春等相关单位和机构负责人出席活动。

    在仪式现场,和能人居、精锐模具、橙意家人等10家企业鸣锣挂牌,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天津经开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曹红钢代表天津经开区向挂牌企业表示祝贺。他表示,“专精特新板”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支持优质中小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求,支持制造业立市的有力抓手。经开区作为滨海新区重要功能区之一,将集聚优质专精特新企业,营造浓厚的企业服务氛围,搭建企业与社会资源和资本对接的桥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天津OTC副总经理汪雪春表示,天津OTC在成功获批区域性股权市场制度和业务创新试点后,将以滨海基金小镇为重要载体,全面构建“3+2”服务和支持体系,丰富构建资本市场综合服务体系,系统开展企业梯度培育,高质量建设“专精特新板”。目前,天津OTC为入板企业提供综合融资上市服务,已实现各类融资超过3亿元。

    据了解,“专精特新板”是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共建的“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后备板”(简称“专精特新板”),专注于企业的融资和上市培育等综合金融服务,它不同于沪深交易所、北交所和新三板,企业可以不用股改,就能进入“专精特新板”挂牌或者展示,并且根据企业发展阶段的不同,“专精特新板”内部也分为了培育层、成长层和精选层。企业进入“专精特新板”以后,围绕企业在融资、融智、融资源三方面的需求,天津OTC将为挂牌展示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规范辅导、上市培育、股权托管交易、股份制改造、股权激励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