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组织开展大跨度厂房灭火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2-08-08 10:1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升天津经开区应急救援队伍联勤联动和协同作战能力,全力保障辖区安全形势整体平稳,8月5日,经开区在东区宏泰工业园组织开展大跨度厂房灭火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坚持“贴近实战设情、突出协同配合、强化安全管控”的原则,结合经开区工业企业大跨度厂房多的特点,利用闲置的大跨度仓储厂房建筑,构建真烟真火场景,最大限度模拟还原大跨度厂房火灾的各类情况,设置了人员被困、供水不足、厂房坍塌等多个难题。

    演练过程中,经开区消防救援支队78名指战员参演,出动了高喷车、远程供水车、综合保障车、排烟车等18辆消防车,使用了热成像仪、灭火机器人、车载水炮等先进设备,依次实施了侦查搜救、掩护破拆、紧急救助、火势阻截、供水保障、战勤供给、全面总攻等20个实战科目,通过围点合击、强攻近战等技战术成功控制火势、扑灭明火。

    经开区应急指挥中心根据火灾现场情况,调动了环保监测力量实时开展环境空气跟踪监测、大型机械设备协助破拆、医护人员开展现场急救,联动公安实施道路管控,协调电力、燃气等公司对厂区采取了断电、断气措施,协调水务、环卫等多渠道增加供水,充分保障了灭火救援行动的顺利展开。

    在此次演练中,各参演单位应急响应迅速、协同处置默契、战术措施得当、战斗作风严谨,顺利完成了各个演练任务,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经开区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提升了各应急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为今后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天津经开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叶炜,经开消防支队、应急局、建交局、环境局、建管中心、泰达街、公安、医疗、电力、市政、环卫及宏泰工业园物业公司等相关单位联合参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