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泰达引领·创新发展”京津冀合作交流会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26 13:5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以及天津市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和推动产业链发展的相关部署要求,促进人才链、产业链、项目链、技术链、资本链融合发展,8月25日,天津市无人机与和新材料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泰达引领·创新发展”京津冀合作交流会在京成功举办。

    当前智能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创造出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天津经开区瞄准智能产业持续发力,不断优化政策、完善配套、搭建平台、提升服务,为智能产业发展构建了良好环境和氛围。

    活动中,天津市工信局装备处、天津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中心、天津海河产业基金就产业发展、科技金融做了政策宣讲,泰达无人机代表企业云圣智能、“智能工厂”代表美克家居向参会企业分享了在津发展历程。梅卡曼德、非夕科技、灵动科技、中信证券、险峰K2VC等京津冀无人装备领域领军企业、投资机构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推动了政府、基金、智能科技企业的全方位合作,促进了京津冀产业资源的有效衔接。活动将北京智能科技企业需求的市场、资金、政策与天津市的相关资源进行整合对接,使企业更加深入了解天津、了解天津经开区、了解联盟,有利于促进企业选择到天津经开区加快发展。

    目前,经开区拥有智能无人装备产业园、数字产业园等一批智能科技主体园区,国家超算天津中心、滨海新区云计算基地等一批智能创新平台,各类双创载体达27家,智能产业企业超过150家,其中,AI企业近100家,在智能软件、智能工厂、智能装备、智能终端、大数据等领域形成了比较优势,聚集了一飞智控、深之蓝、飞旋科技等一批领军企业,推动了“泰达制造”向“泰达智造”加速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