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建设清廉园区 打造绿色南港 经开区纪委召开南港基层监督工作现场推动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15:0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开区纪委召开南港工业区基层监督工作现场推动会,经开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越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港工业区各有关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和驻区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增强系统思维,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要求一贯到底,立足高水平打造南港工业区世界一流绿色化工新材料基地的目标,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正能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实际创新竞进,丰富拓展基层监督工作站载体功能,有效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监督联络员、特约监督员“三员”作用,把握监督工作方式方法,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辐射带动南港工业区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共建“清廉园区”,推动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南港工业区建设基层监督工作站和开展日常监督有关情况的汇报,经开区纪委负责同志围绕一体推进“三不腐”有关要求为南港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做廉政主题宣讲。刘越红和南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11名积极参与园区建设的驻区企业和单位的负责人颁发了特约监督员聘书。

    “此次受聘担任特约监督员,我倍感使命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天津国储石油基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葛新代表特约监督员发言,“今后,我将努力发挥纽带作用,履行好监督员、宣传员、信息员职责,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筑‘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言献策”。

    “建设南港工业区基层监督工作站,是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基层监督有关部署的重要举措”。南港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南港各有关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支持监督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责任”。

    “监督的落脚点是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我们要通过有力有效的监督,维护好企业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南港综合办党支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基层监督工作站为载体,总结经验、发现不足、实化举措,不断提升监督工作的创造性和实效性,增强基层监督质效,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纪委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提升监督执纪精准度,着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勇于实践,不断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以高质量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2021年,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打造基层监督工作样板,为监督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赋能增效,树立起“把廉洁写在发展的旗帜上”鲜明导向。今年以来,随着南港工业区步入高速发展快车道,量身定制《天津经开区纪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南港工业区基层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建设清廉园区,打造绿色南港”为目标,按照“有队伍、有阵地、有机制”的思路,推动南港工业区基层监督工作站建设,多措并举为高水平打造南港工业区世界一流绿色化工新材料基地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开区纪委巡察办(巡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