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园区提供一站式、全链条知识产权服务

发布日期:2022-09-22 10:1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知识产权是一个地区核心竞争力的体现。近年来,天津经开区知识产权的布局逐渐从数量增长转变为质量提升,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

    天津经开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园区位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由天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与北塘湾科发公司建设并运营。自2021年12月揭牌成立以来,已有15家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入驻,涵盖化工、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不同专业领域,可提供专利代理、商标代理、商标设计、维权服务、诉讼代理、价值评估、融资服务、专利布局、教育培训、咨询服务、专利转化等“一站式”、全链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综合知识产权服务。

    2022年上半年,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园区为经开区企业完成商标代理160件,马德里商标注册3件,专利代理260件(含发明79件),PCT13件,为165家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托管服务,开展各类专业培训10余次。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了定制式、综合式、引导式服务,解决企业与服务机构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降低了企业的“试错成本”,打通了知识产权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通道,让每一份创新成果都能尽快转化成生产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