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事关吃、穿、用、医!天津经开区发布疫情期间保供体系

发布日期:2022-10-05 07:1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本轮疫情以来,为做好经开区内企业、公寓的生活保障供应工作,天津经开区建立了完善的生活保供体系,确保生活物资、药品、餐食供应充足,就医渠道通畅。现将天津经开区疫情期间生活保障供应体系发布如下:

    一、生活物资保障

    公寓居民的大部分生活物资可在各公寓内底商超市采购。企业厂区、公寓居民的批量采购可选择以下方式:

    (一)一般日常生活物资:

    (1)企业、公寓内居民将需求报至网格/公寓专班;

    (2)网格/公寓专班汇总格内物资需求总量及类别;

    (3)网格/公寓专班联系支撑体系内的保供点位,确定价格及取送方式;

    (4)保供点位配送物资或由网格/公寓专班派专人统一领取;

    (5)网格/公寓专班进行物资分发;

    (6)保生活物资专班进行全流程保障协调和数据统计,并根据需求变化及时调配各点位供货。

    (二)紧急不常用生活物资网格/公寓专班研判是否为个性需求,确为紧急必须生活物资后,可直接联系保生活物资专班进行协调调配。

    备注:为提高配送效率,请各企业/网格尽量“集采集送”。

    二、用餐保障

    有配餐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可与以下供餐单位联系人直接对接,协商菜品、供餐时间等具体事宜。

    三、药品保障

    处于中、高风险和其他管控区域的公寓、企业厂区居民需要购买常见病和多发病用药时,可选择以下途径:

    (一)互联网医院问诊购药

    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互联网医院是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购买常用医保药品、门特药品的首选,可实现24小时在线问诊、咨询,药品可直接配送到公寓、企业厂区门口。

    购药:关注微信公众号“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点击主页面中部“服务”——选择“互联网医院”下的“互联网医院”——可根据需求,选择“预约挂号”或者“在线候诊”“线上咨询”等操作。医生在线开具的药品,即可配送上门。

    健康咨询:关注微信公众号“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点击主页面中部“服务”——选择“互联网医院”下的“泰心云医”——可根据需求,选择对应的科室的医师进行咨询。

    医院总机号码为:022-65208888。

    (二)线下直接购药

    方式一:公寓、企业厂区居民可直接与可以配送上门的药店联系,电话订购药品,由药店工作人员将药品配送到公寓、企业厂区。

    方式二:公寓居民可向公寓专班提出购药需求、企业厂区居民可通过所在单位向网格员提出购药需求,由公寓专班/网格员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保供药店代为购药,公寓专班/网格员联系居民取药。

    四、就医保障

    处于中、高风险和其他管控区域的公寓、企业厂区居民如需就医,可通过以下途径:

    (一)紧急就医

    公寓、企业厂区就医人员遇紧急情况,就医人员或网格员直接拨打120(无关区域风险等级及个人隔离情况,均可拨打),由120按照就急就近原则转运至相关医疗机构就诊。网格员要向经开区保医专班报备,确保就医完成后,专班安排接驳返回。

    (二)一般就医

    公寓、企业厂区就医人员向网格员提出就医申请,经网格员、经开区保医专班逐层上报至新区保医专班,新区根据申请人所在区域风险等级、个人隔离情况及是否具有新冠症状,决定转运方式(负压转运由新区统一安排,接驳转运由经开区自行安排),并统筹安排至各医疗机构,就医完成后通过网格员告知经开区保医专班,安排接驳返回。

    以上是天津经开区关于保生活物资、保药品、保用餐、保就医的各单位信息,公寓、企业厂区居民可根据实际需求自行联系。联系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拨打24小时服务热线:022-252011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