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8 09:45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0月27日下午,天津经开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天津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滨海新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天津经开区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要深刻感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要深刻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要深刻领会百年大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天津经开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自觉担当起滨城“之半”之责,推动一个中心区、一个核心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是贯穿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主线。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党委部署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持把正确政治方向摆在首位,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切实学透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要强化组织领导,党委要迅速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集中组织学习研讨宣贯。要丰富学习形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开展领学,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开展各类专题研讨、专题培训,全力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处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全方位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公寓、进楼宇、进工地,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各类载体开展主题宣传,形成浓厚宣传氛围。要端正严肃学风,各级纪检组织要对学习贯彻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传达学习组织不力、敷衍了事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通报,对贯彻落实措施不力、效果不好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扎实推进,开辟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制造立区,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继续夯实制造业底盘,推动经开区制造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发展实力上实现新跃升;加快推动主导产业集群式发展,在主导产业上实现新跃升;全面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产业质量上实现新跃升。要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强化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与北京中关村协同创新能力,打开协同创新新局面;强化政策引导,推动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强化自主研发新能力;全面强化引才、育才、留才能力,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有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要担起“双碳”发展“硬任务”,持续推动双碳发展“五个一”工程;要严把产业项目“绿色关”,加强源头管控,在绿色产业上持续发力;要营造美丽生态“新环境”,构筑生活空间、生产格局、生态体系相得益彰的发展格局。要坚持以人为本,建设国际化滨城核心区。规划要更“精”,活力要更“足”,配套要更“优”。要坚持对外开放,不断提高外资外贸水平。经开区要充分发挥外资聚集发展优势基础,抓住政策“窗口期”,在高水平引进外资上再加力;要全力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加快综保区升级发展,在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上再加力;大力发展数字贸易,高标准建设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在贸易高质量发展上再加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强化党的建设,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要不断锤炼过硬的作风,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天津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各内设部门、专业工作机构中层领导干部,委属企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