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召开基层纪委书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22 09:3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开区纪委组织召开基层纪委书记座谈会,听取机关纪委、国资党委、区属国企公司纪委2022年纪检工作情况汇报,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开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重点部署。天津经开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越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基层纪检组织一年来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分析全面从严治党斗争新形势、新任务。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作出了部署,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部署,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准把握政治监督、各类监督协同贯通、纪检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守牢守住自身职责定位,坚持 “监督的再监督”的理念,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战略定力,不折不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提升政治能力,保持思想上的清醒

    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和战略定力,不折不扣地抓好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同时,组织开展好政治学习,建立学习制度,善于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

    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职责

    要坚守监督首责、主责,积极协助推动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抓紧抓实重点任务,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

    注重部门协同,着力构建“大监督”格局

    认真学习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鸿忠近期关于强化审计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合贯通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财政监督等力量,统筹企业内部的法务、党建、内控等工作部门合力,构建“大监督”格局,强化内控机制建设。

    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要加强对2023年重点工作的提前谋划,按照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要求,抓准工作发力点,善于将纪检监察工作嵌入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强化以监督化解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力正风肃纪

    持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对有禁不止、有令不行、有章不守的,要予以严肃处理,持续释放严的信号。

    加强队伍组织建设,打造纪检铁军

    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结合国企党委换届、法定机构新一轮聘期等节点,抓紧配齐人员力量。要加强业务学习,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斗争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