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党的二十大代表孟祥飞到天津经开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2 09:3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1月21日,天津经开区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天津经开区邀请到党的二十大代表、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应用研发首席科学家孟祥飞博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自立自强,推进科技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主题进行了宣讲,并通过座谈方式,与各界人才代表交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

    宣讲会上,孟祥飞博士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受,向与会各界人才代表做了主题分享,介绍了中国超级计算机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来之不易的成果,立足天河超级计算机技术研发的实践应用,对数字强国进行了深刻阐释,同时也对推动数字经济产才融合发展提出了深刻见解。

    与会代表纷纷交流发言,天津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贤坤就加速数字经济人才聚集的建议和举措与孟祥飞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南开大学软件学院组织委员王来忠就高校在产才融合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过程中,高校如何进行人才培养才能更适配产业界人才需求与孟祥飞博士进行了沟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数据科技公司资深经理王伟杰就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在超级计算、高性能计算和云计算领域雄厚的实力将如何推动辐射周边地区的金融信创产业进行了提问;高层次人才代表、天津华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林振华博士就数据研究,物理模型的搭建和孟祥飞博士进行了探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各界人才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部署,发挥经开区在数字经济领域的优势,促进数字经济领域产业、教育、人才同频共振,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等新模式和“数字+”等新业态,以数字技术助推“泰达智造”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天津经开区党委副书记张青主持会议,天津经开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管委会各招商部门负责同志,天津市无人机、互联网新经济等人才联盟企业代表,经开区的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事业单位代表,统战人士代表以及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