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滨海—中关村北塘湾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1-09 09:4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月8日上午,“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滨海—中关村北塘湾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启动活动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成功举行。

    活动上,天津银行副行长刘刚领致辞。他表示,天津银行将与入驻企业家和园区管理运营团队携手,发挥本地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创新优势,不断创新金融运营服务手段,共同谱写新时代银政企合作新篇章。

    随后,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滨海新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平,天津银行副行长刘纲领,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毅共同为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天津银行金融服务创新基地揭牌。

    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是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加强资源交互,更好地发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平台承载作用。天津银行金融服务创新基地依托天津银行将和天津经开区合力打造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企业的“创新中心”和“服务中心”。

    活动中,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与海河生物、华芯智能、索思医疗、圣君宇集团、致导科技、纳通科技集团、云圣智能、辰星自动化、威努特、金坤生物、寰宇精密、科芯等首批入驻滨海—中关村北塘湾数字经济产业园的12家企业签约。

    企业代表海河生物副总裁傅立、华芯智能董事长陈东华致辞,他们表示,产业园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一个载体适配度高、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新空间,企业将进一步增强业务水平、提升竞争力,成为科技园闪亮名片,同时将更多的优质客户、上下游产业链朋友推荐到滨海新区落地生根,与这片土地共同成长。

    2021年,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举全区之力支持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发展,明确提出科技园要率先在全市践行M0新型产业用地的要求。2022年12月30日,M0新型产业用地已完成摘地即开工,为科技园的持续高质量发展全面赋能。

    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在活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M0新型产业用地的启动建设也标志着科技园向打造国际国内一流科技创新产业园区的目标和方向迈进。

    最后,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罗平,天津银行副行长刘纲领,海河基金副总经理赵金峰,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东祥,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孟祥飞,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毅共同上台正式启动滨海—中关村北塘湾数字经济产业园。

    牢记嘱托、勇毅前行,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科技园时重要指示精神,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