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滨城核心 “于响”高质量发展推介会在泰达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0 09:4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月9日,滨城核心区“于响”片区高质量发展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天津经开区于家堡洲际酒店举行,标志着滨海新区落实天津市“津城”“滨城”双城战略,举全区之力全面推动于家堡、响螺湾片区规划建设和跃升发展,打造“滨城”核心区的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会上发布了《关于支持滨城核心区于家堡—响螺湾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在发展定位和目标、产业发展支持、规划建设创新支持、城市更新和资产盘活支持、人口人才导入支持、基础设施配套支持、社会事业配套支持、创新创业支持、财政税收支持、组织保障支持等十大方面,详细制定39条具体政策,为于家堡、响螺湾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全方位、强有力的政策保障和支撑,被视为促进“于响”片区高质量跃升发展的“黄金十条”。

    会上还发布了“于响”片区高质量发展规划方案。按照规划,“于响”地区将围绕打造“滨城”城市客厅、打造现代金融中心、打造新经济总部基地三大全新定位,大力发展会议会展、消费经济,激活文旅资源,健全设施配套,打造北方基金资管行业聚集区和“中国商业保理之都”,全力提高新经济总部经济聚集度,全力推动平台经济新升级,同时,打造航运服务聚集区。该方案的发布,全面吹响了“滨城”核心“于响”地区加速发展的行动号角。

    近年来,天津市委提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战略,滨城开启了全新发展篇章,作为滨城之核的“于响”片区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首先是新兴产业发展强劲。截至目前,共有2.7万家企业在此注册,抖音、狮桥、美图、零氪科技等众多新经济领域行业翘楚加速聚集,突显业态之新;全国一半以上央企保理公司在这里扎根,创新型金融呈现金融之活;华电集团、北燃集团等实力央企企业在此设立功能总部或区域总部,突显产业之强。二是接轨国际开放包容。作为天津自贸区三大片区之一,中心商务片区探索实施政策创新200余项,在全国复制推广经验案例115个,设立泰达金融法庭,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有力法制保障,成为外资发展新高地,近年来,“于响”片区实际利用外资年均保持17%的增长。此外,随着文化教育加速配套,交通体系不断完善,环境优美宜居,加之政策创新和营商环境升级创新持续加强,“于响”地区迸发出强劲的吸引力。

    推介会上,百度智能云、航天泰心、中力融资租赁、央企保理五十人论坛、海合安文旅科技产业平台、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疗器械创新驱动(京津冀)发展中心、于家堡艺术中心等21家企业、机构和项目签约,集中落户“于响”片区,总投资额达到120亿元。签约项目不仅包括楼宇建设及投资,智慧城市数据开发、互联网医疗等数字经济,商业保理和融资租赁等现代金融,文旅商贸等产业,还涉及城市更新、街镇合作平台、大型论坛活动等众多领域,高度契合“于响”高质量规划三大新定位。

    2023年是“拼经济”之年,也是经济政策红利集中释放之年,社会经济发展将全面复苏。此次推动“于响”高质量发展的系列动作,是滨海新区落实天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十项行动”部署,推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行动的开篇之举。围绕全面建设滨城之“心”,推动滨城之“欣”,创造滨城之“新”,“于响”跃升发展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