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审批再提速 泰达“一件事一次办”再添新事项

发布日期:2023-01-10 09:4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天津经开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大幅减少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近日,医疗机构申请放射工作许可在天津经开区实现“一件事一次办”。“过去几个事项跑完需要好久,现在通过‘一件事’办理模式很快就办完了,真是太便捷了!”天津泰达医院办事人说。

    以往,医疗机构新配置放射设备后需要申请“职业病放射防护设施竣工验收”和“医疗机构申请放射工作许可”两个审批事项,办理两个事项时需要分别进行专家评审和现场踏勘,企业在接受两次检查的同时还要准备两次备查资料,涉及环节多、办理时间长、成本投入大。按照原来的办理流程,总体时间跨度长,申请人感到十分不便。

    为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压缩办事时间,天津经开区经调研讨论,将“职业病放射防护设施竣工验收”和“医疗机构申请放射工作许可”两个审批事项进行“一件事”优化处理,让企业办理这两个事项时,一个窗口同时交件,一次现场同时评审,一个卷宗同时签批,一趟行程同时取证。

    下一步,天津经开区将进一步深化“一件事”集成服务改革,不断创新优化政务服务,致力于为区内企事业单位打造高品质的审批服务,同时为区内广大群众把好医疗卫生标准的大门,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医疗机构申请放射工作许可一件事申请材料

    • 放射诊疗建设项目(放射防护)卫生审查许可-职业病放射防护设施竣工验收

    1. 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竣工验收申请书

    2. 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放射防护评价报告

    3. 放射诊疗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审核认可文件

    • 放射诊疗建设项目(放射防护)卫生审查许可-医疗机构申请放射工作许可-设立

    1. 放射诊疗许可申请表

    2. 放射诊疗专业技术人员任职资格证书复印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