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一件事一次办”为企业解忧

发布日期:2023-01-31 09:4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月29日,天津经开区指导天津市天河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享受到营业执照变更“一件事一次办”的便利。

    1月29日,天津经开区政务办管家服务团队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发现天津市天河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准备变更营业执照,但尚未完成前置许可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的变更。管家服务团队第一时间介入,主动为企业讲解“一件事一次办”办理流程和审批要点,指导企业线上申报,线下递交材料与领取证照一次办成。

    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往企业办理此类业务时,须先完成政务办劳务派遣变更业务的咨询、网报、交件,再领取新的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随后才能到天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办理营业执照变更事项,期间需要涉及2个部门、3个点位,往返多趟。如今,在“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按照新服务模式,企业仅需1次咨询,1次交件,即可同时领取新的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企业办事便利度。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指导意见,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经开区政务办坚持党建引领,树立共同缔造理念,在政务中心开设“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统筹联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建一支专业化的管家服务团队,梳理企业和群众常见的“一件事”场景,形成多个事项“一次告知、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口出证”的服务模式。

    目前,“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可实现办理的“一件事”类型共10项,覆盖科技创新、商事登记、建设项目、出国服务、教育培训、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未来,经开区政务办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持续探索“一件事”服务场景,围绕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打造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不断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办理“一件事”清单

    ①营业执照及前置事项变更“一件事”

    ②高企迁入“一件事”

    ③高企梯度培育“一件事”

    ④经开区建设项目施工占路“一件事”

    ⑤社会组织“一件事”

    ⑥企业境外投资“一件事”

    ⑦一般贸易出口项目“一件事”

    ⑧医疗机构申请放射工作许可 “一件事”

    ⑨幼儿园 “一件事”

    ⑩出国“一件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