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水保许可“批量办”提效能、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3-21 14:1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开区政务办向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一次性颁发了南堤路(景观河-安邦路)南侧河道工程和安建路(泰环道-创新路)道路工程两个项目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许可批复,标志着经开区首次完成“批量办”水保许可审批,大大缩短了申办人办理时限和办理环节。

    以往水土保持方案许可需按照项目来申请,申请时限为5个工作日(不含评审特殊环节),此次申办人同时申请南港两个项目工程的水保许可,且企业希望按照约定及时开工。考虑到事项相同且项目地点相近,地理环境相似,为服务企业、保证申办人在最短时间内办成,经开区政务办决定参考新区“一件事”审批模式,将两个事项合并,将所有流程并行办理,一次交件、一次评审、一次出证,保证两个项目如期开工,解企业燃眉之急。

    为落实天津市政务办《关于印发 〈天津市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经开区政务办积极推动滨海新区高频证照联办“一件事”改革,建立了改革推进工作机制,促进更多改革创新案例落地,持续提升审批效率,创新和优化审批服务方式,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服务,切实增强了区域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