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展现新担当 新作为
天津经开区召开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6 08:2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4月25日,天津经开区召开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出席并讲话。天津经开区党委副书记张青主持。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机构、各委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听取了经开区组织人事部汇报《经开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2022年,经开区各级党组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不断增强,有力保障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提出,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当前,全党已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市委、市政府聚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实施“十项行动”,区委、区政府正在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必须落实好中央、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尤天成在会上对2023年经开区党建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建设,不断锤炼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能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在改革开放大局中当好标杆、做好表率。二是提升组织能力,不断强化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引擎保障。组织工作在党的建设中职能重要、作用关键,要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组织工作之为,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三是营造宣传氛围,不断激发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信心动力。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强信心、聚合力、鼓干劲、树形象。四是汇聚统战力量,不断彰显团结奋斗共谋发展的同心合力。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打造“同心同向同行”统战队伍,着力发挥统战人士作用。五是压实党建任务,持之以恒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