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6 13:5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夯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生产环境,4月23日,天津经开区党委常委会2023年第6次(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经开区投资服务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有关精神、总结了经开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了经开区安全风险形势、并部署了经开区近期安全重点工作。

    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泰达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天津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截至目前,未发生生产安全亡人事故。经开区安委办下发了《关于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迅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自4月18日起,经开区各部门结合本行业领域实际情况,对消防安全风险大、管理水平差的重点单位及场所开展联合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各部门出动检查组268组,检查人员837人次,检查各类重点企业693家次,排查各类隐患132项。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相关部门和泰达街,对辖区医疗机构、教育机构、体育活动场馆、商业机构、建筑工地、居民社区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累计检查单位27家,督改隐患59处。

    会议根据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围绕建筑施工领域、危险化学品和工贸领域、市政领域涉及硫化氢场所作业、人员聚集领域、交通运输领域等方面,动员部署经开区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好企业安全生产巡查和不放心企业“倒排法”机制,强化自然灾害防范,切实做好重点时期应急保障和处置工作。

    会议指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如履薄冰”的警醒警觉,以对生命敬畏之心、对人民负责之心,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对标看齐的“政治线”、人民幸福的“生命线”、高质量发展的“保障线”,把安全生产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聚焦突出问题,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环节,将医院、养老院、学校、托儿所、“厂中厂”、娱乐场所、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等作为重中之重,聚焦易燃可燃装饰装修、保温材料和占堵生命通道、违规动火动焊作业、冒险施工等突出风险,以及小施工引起大事故等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各种风险隐患,切实做到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安全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主动担当作为,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委、管委会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党委管委会领导安全职责清单和年度工作任务清单“两个清单”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协调,层层拧紧责任链条;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严格尽职履责,主动担当作为,从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等方面实行标本兼治,真正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对部门监管责任推诿扯皮,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检查流于形式等问题,坚决严查严处,对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要零容忍。要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末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力筑牢区域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