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4-27 09:2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4月24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正式启动,该中心是天津市十二条重点产业链中首个由区局牵头、多机构共建的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吴挺、副局长郭文强,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斐以及经开区部分生物医药健康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推动“四链”深度融合 全方位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

    此次启动的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由经开区知识产权局牵头,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知在线科技公司共建。

    中心将通过打造知识产权载体平台、构建生物医药健康知识产权数据库、举办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知识产权论坛等形式,打造专利转移转化高效、高价值专利培育深入、金融服务体系健全的产业发展新生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全方位、多角度的为生物医药健康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

    拓宽知识产权融资服务渠道 创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模式

    启动仪式上,经开区知识产权局与北京银行天津分行签署知识产权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强化银政企合作,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不断拓宽知识产权融资服务的渠道,在创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模式方面开展积极探索。

    同时,北京银行天津分行与邦盛医疗装备公司、斯芬克司药物研发公司签署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协议,融资额度1400万元,并与全和诚、橙意家人、投对公司达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意向,为企业进一步研发、开展专利成果转化提供资金保障,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天津经开区聚集了400余家生物医药健康企业,集研发、技术转化、生产制造、场景应用为一体的产业链条已颇具规模。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具备显著的科技驱动特色,对于知识产权有着很强的依赖性。经开区将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做好知识产权服务,将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方携手 打造泰达知识产权行政、司法与仲裁协同保护格局

    4月24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局还与天津仲裁委员会、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北塘中关村科技园中心法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经开区知识产权行政、司法与仲裁协同保护格局。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经开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将行政、司法、仲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健全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制度、健全知识产权工作协同推进机制、探索信息资源共享新模式、构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合作模式。

    三方将携手在聚才引智、创新服务、专家资源等方面加强合作,确保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行政保护的有机衔接,切实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整体效能,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运用能力,共同打造经开区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