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科技政策“送上门”服务南港大项目

发布日期:2023-05-16 09:0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南港工业区重大项目服务,助力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天津经开区举办“科创南港2023”——赋能南港企业发展科技政策分享会,中沙石化、中石化LNG、中石化石工院、茂联科技等20余家南港工业区企业参加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以“科技政策赋能南港企业”为主题,从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建设高水平研发平台、高新技术企业等科技企业资质申报、科技人才引进、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系统解读了相关政策。

    分享会上,天津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中沙石化、中石化LNG、中石化石工院等企业提出的研发费归集、企业资质认定、研发机构设立、科学技术奖申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参会企业代表表示:“此次政策分享会我们进一步掌握了相关科技政策,引导我们能更准确领会政策精髓,享受政策红利,为我们进一步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持。”活动结束后,经开区相关部门与参会企业代表建立了进一步沟通机制,持续跟进企业关注问题,继续深化对南港企业科技服务,共创“科创南港”品牌。

    今年以来,天津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抓好招商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企业服务工作,特别是科技企业服务工作,不断完善科技企业服务体系。

    打造科技企业服务品牌活动——“益企科创”

    积极组织开展 “益企科创”系列政策宣讲、培训活动。推动科技政策进企业、进载体、进园区,加强服务力度、提升服务温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天津经开区已举办“滨海—中关村站”、“南港站”、“中区站”、“微电子小区站”、“联合研究院站”共五期“益企科创”活动,“线上+线下”辐射科技企业300余家,

    启动“科技伴飞计划” 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

    建立科技服务专员队伍,对重点科技企业进行包保服务,通过对接政策、资源、场景、平台,为企业量身定制科技成长规划。科技专员与企业建立长期固定的服务机制,在企业找政策、找服务的过程中充当“领航员”,并把各类政策和服务及时精准推送到企业,及时协助解决问题,及时对接各种资源,加快培养一批优质科技企业,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育种赋能。

    大兴调查研究,及时解决企业关注问题

    为进一步服务好科技企业,优化区域营商环境,以企业需求为抓手,精心组建调研服务小组,先后深入各类科技领军企业、研发机构,开展上门服务,及时掌握、解决企业在研发、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畅通精准服务“快车道”。

    下一步,经开区将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搭建科技部门—招商部门—科技服务机构—科技孵化载体有效联动的科技服务联络网,做强科技服务体系,协同争取政策支持,引导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建设高水平研发平台、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