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市场监管局召开特种设备重点单位主体责任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7-02-21 15:12 来源: 分享到:
  • 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天津市“双万双服”活动要求,市场监管局组织2016年现场监察中发现存在特种设备使用问题的企业,召开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的普法培训会议。

    会议对开发区2016年特种设备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对区内2016年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和分析。

    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企业要认真学习中央和天津市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高度重视特种设备主体安全责任,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他强调,各企业要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和李鸿忠书记关于“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一定要处理”的安全生产理念,端正态度,加强制度建设、人员管理、安全投入,对于存在未整改事项的企业,要制定整改计划和具体措施,进一步排查和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开发区5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他们表示,此次普法活动提高了对安全生产的认识,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自身责任,会后要组织企业员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天津开发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