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大沽口海事局组织召开2017年度涉水工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14 13:45 来源: 分享到:
  • 为了切实加强“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及做好2017年水上安全工作,维护通航安全稳定形势,助力港口经济建设和发展,3月9日,大沽口海事局组织召开2017年涉水工程安全管理工作会。南港管委会、临港管委会及部分涉水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沽口海事局通报了2016年6起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及4起企业违法施工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大沽口海事局将继续加大海上安全监管力度和打击力度,全面落实事故主体责任,严肃处理施工未办理手续等情况。同时,宣贯并解读了水上水下活动相关法律法规及行政许可、手续办理等相关事宜。其中,按照交通运输部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上水下活动通航安全管理规定》第十五条,《通航安全影响论证》审查已不作为工程立项的必要前置条件,进一步简化了涉水工程的立项手续,但《通航安全评估》将继续作为申请水上水下活动许可证的前置要件。

    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南港管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大沽口海事局对于水上水下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海上安全意识,落实传达工程项目的监管责任,提高防范预警能力,保障南港海上通航安全。(南港规建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