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实行“一对一”分类帮扶 “双万双服” 泰达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7-03-14 16:04 来源: 分享到:
  • 3月10日,天津开发区按照天津市“双万双服”活动的总体部署,开展重点企业调研座谈活动。长城汽车、PPG涂料、康师傅控股、一汽丰田、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石油渤海装备、东气风电、三星高新电机、康希诺生物技术、立中集团、海纳天成科技、益倍健生物技术、勤威工业、博迈科、汇葆物流等15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座谈会拉开了开发区深入开展“双万双服”活动的帷幕。2017年天津开发区将深入开展“双万双服”活动。活动将围绕开发区2017年重点工作,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双万双服”(全市动员万名干部帮扶万家企业,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为主题,实施分类帮扶,摸清实情,落实政策,破解难题,实现创新提质、效益提升和发展提速。

    开发区将组织工委、管委会副处级以上干部,重点对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科技型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开展“一对一”的分类帮扶,并逐步扩大到准限额企业,努力实现帮扶全覆盖,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


    “双万双服”活动

    主要任务

    推动盈利企业做优做强做大。支持盈利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加快成果转化,扩大生产规模,拓展市场空间,壮大企业综合实力,提升核心竞争能力。

    推动微利企业提质增效升级。支持微利企业找准增长点,实施技术改造,加快装备升级,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档次,扩大市场份额,提升盈利水平。

    推动困难企业扭亏转盈脱困。帮助困难企业深入分析生产运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症结,拟订方案,对症下药,尽快实现降成本、去产能、扩市场、增效益。

    具体工作

    措施

    建立帮扶体系

    开发区将组织工委、管委会副处级以上208名干部,分别设立工业企业服务组、服务业企业服务组和科技型企业服务组,具体对接区内重点企业和项目,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实行“一对一”帮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形成内部覆盖全体干部,外部覆盖全区企业的“双覆盖”帮扶体系。

    完善企业反映问题的流转、监督和反馈机制。依托滨海新区政企互通服务平台,及时将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汇总分类,落实帮扶干部,督查解决结果,及时反馈企业,形成企业反映问题的闭环机制。

    管理维护服务平台

    开发区将管理维护政企服务平台和与滨海新区平台的对接,实现信息搜集、问题分发、过程监控、成果分析四大功能,做到全部门参与、全天候服务,将2016年底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准限额企业以及科技型企业,分成三级三类,即央企、市属、区属三级和国有、民营、外资三类,并根据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按盈利、微利和亏损三种情况分别列入“绿表”“黄表”和“红表”,形成“企业分类花名册”;结合企业自行填报内容以及既有的企业产值、营收、利润、资产、负债、用工等信息,形成“企业综合情况卡”;按照资金、公共服务、公用设施、行政审批、人才用工、用地、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其他问题等对企业问题进行分类,形成“企业分类及问题需求统计表”。

    按照分类负责的原则,开发区按照企业性质,将帮扶企业分别划入三个帮扶工作组,由三个工作组帮助各组企业的登录平台工作,填报相关信息,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做到企业登录100%、信息采集100%。

    强化政策服务

    根据开发区产业发展需要,研究修订开发区政策体系,提高各项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竞争力,打造开发区 “政策高地”;强化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制定严谨规范的实施细则,实现政策兑现科学规范,及时高效。同时,各个工作组带政策下企业,帮助企业吃透精神、用足用好,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使企业最大化受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