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开发区举办全民参保宣传暨政策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10 14:5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近日,开发区全民参保宣传暨政策咨询活动在开发区第三大街鸿泰千佰汇正门广场进行。天津市社险中心总会计师崔宏、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凯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开发区人社局、社险开发区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和各社区居民代表、周边商户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天津市社险中心总会计师崔宏对社会保险中各险种做了基本介绍,对参加社会保险的益处做了详细讲解;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凯对全民参保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和部署,对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活动过程中,开发区人社局、社险开发区分中心工作人员和各社区工作者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有奖问答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全民参保工作的意义和社会保险基本政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自觉踊跃参加并提出很多关系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工作人员均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全民参保工作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撑,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惠民工程。开发区是全市乃至全国最早试行社会保险制度的区域,经过多年的改革发展,广覆盖、保基本、可持续的社会保险格局逐步成型。但同时,由于开发区外来人口多、流动性强等特点,还有很多人未纳入社会保险范围。通过此次宣传日活动,倾听居民的心声,了解他们的想法,解答他们的疑惑,也向他们传递更多、更新的社会保险政策,提升了开发区全民参保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增强了群众的参保意识,有利于早日实现人人享有社会保障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