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开发区一项工程入围了十八大以来我国22项重大工程

发布日期:2017-10-17 11:4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在《瞭望》新闻周刊2017年第40期中,梳理报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22项重大工程,其中就包括天津开发区的循环化改造工程。


    封面导题《十八大以来重大经济社会工程》

    这22项工程包括:

    (以首字拼音排序)

    北京新机场工程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格尔木工业园循环化改造工程

    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工程

    高标准农田建设

    港珠澳大桥工程

    国家级新区建设发展

    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建设

    国家石化产业基地规划建设工程

    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工程

    全民健康保障工程

    深圳国家基因库建设

    生态保护补偿

    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化改造工程

    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工程

    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程

    燕房线全自动运行系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工程

    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浙江台州化学原料药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工程

    中巴经济走廊

    重大水利工程

    中欧班列建设

    文章中这样评价:“《瞭望》约访了国家发改委多个部门,筛选出22项重大工程"“这些工程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牵引作用已初步显现,随着工程建设的深入推进,将进一步推动动能转换、促进结构优化和补齐发展短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支撑。”刊发后,新华网、央广网等多家媒体对文章进行了转载。

    关于天津经济开发区循环化改造工程,《瞭望》周刊这样写道: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天津开发区”)是1984年成立的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是天津滨海新区的核心区和标志区。2016年,天津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GDP)达到3049.8亿元,同比增长10.6%,成为全国首个GDP突破3000亿元的开发区,约占滨海新区GDP的30.5%,约占天津市GDP的17.1%。


    2012年实施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工作以来,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批复的《实施方案》,天津开发区立足一区多园、综合型产业园区的特点,紧紧围绕优化园区空间布局、调整提升产业结构、构建循环经济产业链、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加强污染集中防治,强化基础设施共享等七方面工作任务,重点推进了1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9.9174亿元,补充完善了园区基础设施及支柱产业的循环经济链,提升了循环经济公共服务能力,切实实现了经济稳步发展的同时资源能源利用水平不断提升,节能减排成效也愈加显著。2015年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109公斤标准煤,万元地区生产总值新鲜水耗3.09立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