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开发区召开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7-10-18 11:08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17年10月17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国盛主持召开教育系统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开发区教文卫体局、全区教育系统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保卫工作,严格落实天津市、滨海新区和管委会安全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安全风险管控,确保校园安全。一是思想意识决定行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确保“本质安全”,切记不要有麻痹大意的思想,坚决不出任何问题;二是全力以赴保安全。各单位要进一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特别是食堂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公寓安全等。校(园)长要亲自查,亲自规范;三是拉网式排查非法教育机构,立查立改。位于大型商场的由市场监管局帮助,位于社区的由城管局帮助,对非法教育机构进行逐一排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和稳定;四是人车分流,确保校园门口秩序。各单位要尽快制定实施校园门前秩序整改方案,以“人车分流”为核心,立即通过画标线、硬隔离等措施确保门前秩序井然,并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每个单位一张图(标注人车分流和校园布防);五是强化值班值守。各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要求,校(园)领导须24小时带班值守,值班室须有教职工在岗值班。校(园)长要在放学后亲自查一遍安全,查遍每一个角落,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六是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加强各方面沟通协调,特别是与校长、家委会的沟通,畅通渠道,不怕事、不躲事,积极应对一切问题;七是强化追责问责。对履行安全工作不力的单位,将按照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追责问责。全力确保校园,特别是校园内部和校园门前的安全工作。

    新学年新学期,又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教育系统将严格落实工委、管委会安全工作部署,坚持“本质安全”,采取积极举措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文教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