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开发区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7-10-23 15:5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17年10月19日,天津开发区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开发区管委会隆重召开。滨海新区法院政治部主任、滨海新区妇联主席苏文、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张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王雪佳、新区妇联副主席宋文雅、新区妇联组联部部长李秀芝出席会议。开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田俊强出席会议并致贺词。开发区各界妇女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开发区妇联主席韩虹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引领广大女性共建共享美丽泰达》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开发区妇联六年来在妇联平台建设、服务机制、品牌亮点、公益协作等方面的优秀成果,分析了当前妇女工作形势,明确了开发区今后五年妇女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以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的妇联队伍为抓手,实施巾帼建功、巾帼文明、巾帼创业、巾帼关爱、巾帼维权等行动,创新发展理念,引领广大女性共建共享美丽泰达。


    大会选举产生了开发区妇联第二届执委会委员29名,兼职副主席8名,韩虹同志当选为开发区妇联第二届执行委员会主席。


    会上,滨海新区法院政治部主任、滨海新区妇联主席苏文充分肯定了开发区妇联过去六年的工作,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有凝聚力,更具活力和影响力;二是要坚持思想引领,把握方向,号召广大妇女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妇女身边;三是要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在制度建设、平台拓展、妇女发展、权益维护、阵地建设、文明创建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推进开发区妇女工作的全面发展。


    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张青代表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主席、兼职副主席、执委表示祝贺,并指出,开发区各级妇联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群团改革,以理念、机制和载体的创新为突破口,构建妇联工作新模式,以新应新,以新赢新,使开发区妇女事业真正成为党执政的深厚社会基础和坚实的依靠力量。要不断加强实践,增长才干,提高竞争能力;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争做时代女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天津开发区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开发区妇女事业将迈入崭新的起点。开发区妇联将继续为广大泰达女性搭建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多彩舞台,带领区域女性兼容并蓄、创新竞进,做内涵丰富的智慧女性、巾帼建功的专业人才;传承家庭美德,弘扬民族文化,做家庭和睦的“主心骨”,创卫创文的“主人翁”;坚定执着、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共创泰达的新辉煌,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十九大。(开发区妇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