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点赞!泰达医院获天津市首批卒中中心

发布日期:2017-03-10 15:38 来源: 分享到:
  • 近日,天津市卫计委正式授予泰达医院与环湖医院、医大总医院、第一中心医院等11家医疗单位为天津市首批卒中中心单位,泰达医院成为滨海新区首家获此殊荣医疗单位。

    前不久,天津市神经内科质控中心专家组进行天津市卒中中心建设评审工作,实地考察了泰达医院,听取工作汇报同时,对神经科的脑血管病急救绿色通道救治流程、二级预防、病区配备、科室业绩等给予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

    泰达医院神经科

    是滨海新区医学重点学科,创建于2007年8月,目前包括神经外科、神经内科、脑血管病介入三个病区,共有床位108张,其中重症监护室(NICU)床位10张,抢救室床位2张。科室专用卒中移动救治箱及双C臂Phlips FD 20/20 DSA设备,24小时配备神经内外科及介入高年资医师,完全满足脑血管病绿色通道急性期静脉溶栓治疗及介入手术的开展。

    学科拥有一支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专家团队,在学科带头人郭再玉主任率领下,由多年从事神经内外科、介入科及脑血管病专业的临床工作人员组成,共有医师26名,护士45人。其中高级职称专家8人,中级职称5人,博士以上学历4人,硕士学历人员7人。

    擅长神经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的诊断与治疗,开展了颅内肿瘤、颅内动脉瘤、脑AVM切除等高难度显微外科手术。

    尤其擅长出血性及缺血性脑血管病血管内介入治疗,已完成脑血管病介入手术两千余例。

    在颅内动脉瘤、脑动静脉畸形、脊髓血管病、颈动脉及颅内动脉狭窄、急性脑梗死动脉取栓、溶栓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成为代表天津市唯一参与我国大型临床多中心实验“急性脑梗死动脉介入取栓、溶栓临床疗效研究”的医院。


    泰达医院作为多中心医院之一(天津唯一一家),与北京天坛医院合作进行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急性缺血性卒中血管内治疗研究(EAST)”,与宣武医院合作(天津唯一一家)进行“后循环急性脑梗死动脉开通的临床研究(BAOCHE)”。(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