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开发区举办“汇聚创新思维 点亮课堂教学”主题学科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12 16:5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了践行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创新大讨论”的精神,开发区教育促进中心于2017年9月29日上午,在开发区第一小学举办了“汇聚创新思维,点亮课堂教学”为主题的小学信息技术学科观摩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天津市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学专家、河北区信息技术教研员刘丽颖老师作为点评专家,课后,刘丽颖老师从教学目标、情景导入、任务设计等方面与李建国老师及本区教研员做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开发区第一小学李建国老师现场执教《灵活使用随机数》一课,充分展示了创新思维的培养过程。全区各小学(含民办)信息技术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研讨活动。

    本课内容选自中图版五年级信息技术第五单元第三节《程序设计显身手》第4课时,李建国老师以学生实际生活为切入点,循序渐进,利用任务驱动的方式呈现了教学过程。并且,在教学中创新性的使用了云平台作为教学支持手段,供学生们展示作品、同伴互评。课堂气氛活跃,学生训练有素,可见开发区一小在日常教学中注重对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通过本节课可以看出,学生的思维不断进阶。课上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学习,在教师的引导下学习新知、完善作品,并在操作环节发挥创新思维,制作出了形式多样、个性十足的Scratch作品,令听课教师啧啧称赞。

    本次活动还有一个创新亮点,即采用网络教研的方式,利用网络空间供观摩教师就本课例展开深入研讨,既节省了时间,又留下了研讨痕迹,有利于教师专业发展。“创新大讨论”为教促中心开拓了教研的新思路,为开发区一小拓展了教学改革的新视野,激励一线教师探索出新的教学方法。(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