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开发区举办平安志愿者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7-10-16 16:5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为进一步提升平安志愿者的服务水平,推动我区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营造更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10月13日,开发区委办(综治办)、消防支队在华纳社区召开了“喜迎十九大,携手保平安”开发区平安志愿者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开发区综治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来自居民社区、蓝领公寓、建筑工地、环卫公司等单位平安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邀请消防支队的专业人员向平安志愿者讲解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防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日常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报警和如何扑救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进行培训,并对平安志愿者提出的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活动是建设“平安泰达”的具体举措,目的要把各方面力量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社区(村)治保人员、企事业单位保卫人员、专兼职治安防控队员、职业保安员、治安信息员等平安志愿者队伍作用,让平安工作家喻户晓,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管委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