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十九大期间开发区多部门联动清除出租房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17-10-25 16:5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10月24日,流动办协管员在巡查时发现,中盈小区、金泉小区的出租房内有电动车违规充电现象,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协管员第一时间将隐患信息拍照上报到群租房治理工作群,得到公安开发分局、消防支队、电力公司等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多部门积极配合、联动联治,深入出租房开展隐患整治清除行动。


    清除行动中,公安分局责令两处隐患出租房的承租单位立即停止充电行为,切断电路,并对现场共计76块电瓶及正在充电的32块电瓶进行了拍照固定;电力公司配合,对隐患出租房的电表进行摘除;消防支队依据《消防法》相关规定对涉及违法行为严重的美团外卖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2000元,同时要求两家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接下来,工作组分别约谈两家单位的负责人,对其分析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并严令认真开展整改工作,表示工作组将持续关注此项工作,禁止区域内存在任何形式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行,对于违法行为将给予严厉处罚,绝不姑息。两家单位的负责人也表示将会严格依照要求落实整改,停止集中充电行为,杜绝隐患再发生。截止到下午17时,两家单位均已经将房内充电设施全部撤离。

    十九大期间,多部门工作人员、协管员、平安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稳步推进群租房、地下室、工人新村黑公寓联合排查行动,期间及时发现并清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全力确保十九大期间开发区安全稳定。(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