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知识发现与知识服务新模式”专题研讨会在泰达图书馆档案馆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13 15:0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日前,由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知识发现与知识服务新模式”研讨会在泰达图书馆档案馆举行,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索传军教授、南开大学王知津教授及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专家作了专题报告,来自全市高校图书馆、情报所、科研机构等行业专家100余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索传军作了题为“图书馆知识服务的新趋势”的报告,南开大学王知津教授作了题为“从信息服务走向知识服务”的报告,两位专家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向在场的听众讲解了知识服务新模式的前沿理论。泰达图书馆档案馆负责人作了题为“创新知识服务理念,构建智慧型图书馆”的报告,详细阐述了为区域用户提供知识服务的思路、举措以及泰达智慧图书馆档案馆的建设现状和长远规划,并重点介绍了决策参考、信息素养公开课、科技文献服务季等特色品牌服务项目。

    活动现场,同方知网研究员现场演示了“泰达发现”平台的功能及使用方法,该平台集成了泰达图书馆档案馆现有的全部数字资源,为用户查找、获取馆藏数字资源提供了一站式服务,为提升区域科研创新能力提供了重要的文献信息支撑。

    随后,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的专家介绍了“撷睿机构知识库及其服务”、“必由发现系统”等知识发现平台,该平台基于全球学术资源,运用最新技术手段,为拥有大量数字资源的图书情报机构提供了基于云服务与个性化模式的资源整合平台与应用集成整体解决方案。

    会后,与会专家对泰达图书馆档案馆进行了实地考察,就知识发现与知识服务新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经验。(泰达图书馆档案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