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泰达杯”全球宣讲开始啦!看看大师们和南京的学生都分享了啥

发布日期:2018-06-04 15:0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日前,主题为“突破与创新”的2018泰达杯青年创意设计大赛·全球宣讲推广会在南京艺术学院曹山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成功举行。论坛邀请了台湾师范大学前副校长林磐耸教授、台湾亚洲大学讲座教授李新富以及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戚跃春教授担任演讲嘉宾。


    解读主题

    宣讲会上,林磐耸教授解读了“突破与创新”主题,并对“泰达杯”全球青年创意大赛和台湾国际学生创意设计大赛两个国际设计赛事的发展渊源、主题目标、奖项设置、参与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并鼓励同学和青年设计师多多参与设计竞赛。


    台湾国际学生创意设计大赛,是国际范围内面向学生的设计竞赛中奖金最高,同时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学生设计大赛,据统计,2017年收件数量达18932件,作品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910所院校。

    而“泰达杯”全球青年创意大赛与台湾国际学生创意设计大赛有着多年的合作关系,据统计,2017“泰达杯”青年创意设计大赛收件数量5332件,作品来自24个国家及地区的211所院校。两个赛事同一个主题,同一时间征件,同一件作品可以参加两个竞赛,目的是让学生获得更多的参赛机会和展示自己的机会。

    林磐耸教授演讲  


    分析往届获奖作品

    李新富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2015-2017历年“泰达杯”全球青年创意设计大赛和台湾国际学生创意大赛的获奖作品和优秀作品,从议题诠释、创意概念、表现手法等角度深入分析了大量案例,既有设计大师之作也有学生的课堂作业。不论出自大师还是学生,优秀作品之间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敢于突破常规”。


    李新富老师认为,设计竞赛对学生来说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即使获奖几率很小也要广泛参与,“也许获奖的几率只有百分之零点零几,但是不参与就只有零”。李新富老师还鼓励同学们树立对自己作品的自信,不要因为觉得自己的作品不好而犹豫不前、不敢参加竞赛,要多尝试、多动手。

    分享大学组织经验

    戚跃春老师分享了厦门大学鼓励学生参加国际大赛的相关经验,根据本校学生参赛的真实案例,给在场的各院校做出了示范,认为参加国际设计竞赛是检验教学成果的一种方式,也是一个提升学校影响力的好平台,更为重要的是参与国际赛事的学生提高了自身水平,拓宽了视野,更容易就业就学。


    本次论坛集结了来自江苏省40余所高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主任、教授以及南京创意产业平台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在会上各院校老师们与林磐耸教授、李新富老师、戚跃春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