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泰达图书馆档案馆举办“6·9国际档案日”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8 17:3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在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1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增强公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价值,根据国家档案局、天津市档案局部署,6月8日,泰达图书馆档案馆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宣传主题开展了“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并由此拉开了开发区“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泰达图书馆档案馆推出了口述历史档案展览、档案利用实例展览、家庭档案展览、档案编研成果和地方文献展示、珍藏档案展示、档案微视频展播等系列宣传活动,展现了开发区档案工作在记录区域发展历程、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多角度、全方位向公众宣传普及了档案法律法规以及档案的重要历史价值。

    活动现场,设立了档案管理咨询服务台,泰达图书馆档案馆工作人员针对档案人员开展档案管理、档案查询等业务咨询,与档案人员现场交流了档案工作做法及体会,并通过档案利用实例,向公众讲解档案的历史作用和现实意义,让公众在知晓档案知识的同时,感受到档案文化的魅力。

    作为区域综合性档案馆,泰达图书馆档案馆承担着征集、接收、整理、保管、利用建设工程档案的重要职能,活动特邀中建八局天津公司技术负责人讲解《北方之钻的成长》,着重介绍天津市第一高建筑周大福金融中心的建筑特色。


    活动期间,泰达图书馆档案馆微信平台以微视频形式展播《带你观摩档案修复的神奇》及天津方言文化产品《乡愁有声》和《津皖音缘》。

    近年来,泰达图书馆档案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借助本馆网站、微信公众号、APP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通过举办展览、现场咨询、上门指导、走进社区等服务形式,吸引更多人关注档案、走进档案,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促进了档案工作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泰达图书馆档案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