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非遗曲艺进中区 传承文明有新意

发布日期:2018-06-12 16:58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6月8日,由全国各地非遗曲艺项目传承人组成的非遗曲艺小分队来到中区,表演了本地人难得一见的丝弦、托勒敖、越弦等非遗节目,精彩表演给中区职工和社区居民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听感觉和前所未有的审美体验。


    湖南省选送的丝弦《西宫词》,唱腔甜腻柔美;新疆选送的托勒敖,散发着浓郁异域风情,极具地方特色;青海越弦一曲民歌小调《拦轿喊冤》,唱的流畅动人;朝鲜族传统民族曲艺朝鲜族三老人,活泼而又动感十足,热热闹闹的演绎了《敬老院的喜事》。精彩的节目让观众充分了解了全国各地非遗曲艺项目的特点。

    在第二个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此次表演让中区广大职工品味到了传统曲艺的艺术魅力和时代风采,更加深刻的领会到非遗保护要全民参与,保护成果应全民共享。中区职工及社区居民200余人观看了演出。(中区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