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公寓管理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18-06-14 10:5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增强公寓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物业管理人员对于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13日,公寓管理中心在天渤公寓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西区办、国资局、规国局、消防支队、国资公司、天渤物业、爱达汽车等有关单位及公寓居民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上午10:00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设置天渤公寓1号楼3-336室因电线短路引发火情,消防控制室接到巡逻安管通报及时拨打“119”报警并上报物业管理处,义务消防员分两组赶赴火灾现场扑救,同时将居民有序疏散至公寓篮球场集合点。救护组将受伤人员扶上担架抬至指定区域进行简易包扎,企业宿管员清点疏散人员数量并汇报副总指挥。疏散结束后,消防队到达现场,立即对着火区域进行灭火,最后确认火源已扑灭,各组依次前往指定地点集合并进行汇报,总指挥宣布演习结束。

    演习结束后,消防人员对在场的居民进行了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讲解和示范,帮助居民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方法和技巧。

    最后,公寓管理中心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对公寓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不要在宿舍内使用违禁大功率电器;二是要熟练掌握灭火技能,提高应对初期火灾的处置能力;三是要熟悉各楼层安全逃生通道,掌握自救逃生要诀。(公寓管理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