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双万双服促发展】容缺受理机制为申办人提供便利

发布日期:2018-06-11 14:3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我们企业在申办事项过程中,材料准备不齐,但又着急拿到相关许可文件,有什么办法解决吗?

    在天津开发区申报审批事项,无论是现场大厅,还是电话、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途径,申办人都能在第一时间找到公益代理人员或在线客服,这些工作人员会指导申办人完成要件合格化。尤其在行政审批服务平台完成网上申报后,工作人员还会在网上进行预审代理,通过电话沟通、微信确认的方式,最大限度确保申请人所提交的材料完整。

    同时,我们对申办人也提供最大限度的便利性。如申报材料中非关键性材料存在缺陷或瑕疵、需补正或撤换时,我们将启动容缺受理机制,即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事项,先予受理和办理,并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处理办法,在材料补齐后及时出具办理意见,颁发相关批文、证照等。


    例如一家即将开业的餐馆要挂牌匾,通过电话咨询了解到需在网上申办户外广告设施许可,申办人在网上提交材料后,由审批局客服中心进行材料预先审核,确保材料上传完整。当审批所需核心材料上传后,受理人员会将网上申报材料先予打印,在签字盖章不全的情况下容缺受理,审批科室预审批并做好告知工作。当申请材料符合法定条件后,申办人将签字盖章材料快递至行政服务中心,受理人员核对快递材料与预审批材料一致后,即可将批文快递至申办人。这样打破了原来“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再受理”的传统,在不违反原则的前提下,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允许“边补齐材料,边受理审核”,既缩短整体审批时限,也使得申办人少跑腿、不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