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理事会全体大会成功举行,中国无人机标准从“津”起飞

发布日期:2019-04-29 10:1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19年4月27日,“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第一届理事会2019年度全体会议”在开发区成功召开。会议由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主办,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支持。


    外交部、民用航空局等部委领导,来自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科研单位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大疆、彩虹等行业龙头企业高管等近百位代表参会。与会代表交流了我国参与制定国际标准化情况、研究了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未来发展规划及我国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建设重要方向。

    基于“市场急需、急用先行”的原则,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于会议当天正式发布了14项团体标准。其中,通用标准6项,固定翼无人机标准1项,无人直升机标准1项,多旋翼无人机标准6项,以满足当前无人机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对标准体系建设愈发迫切的需求,并运用标准这一行业的共同语言和规则,引领、规范、促进无人机产业的健康发展,推动“中国标准”成为“世界标准”。


    会议开幕式前,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梅同志会见了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明等会议主要嘉宾,详细介绍了开发区智能产业的发展现状和举措。于梅副主任表示,天津开发区愿意搭建和各方资源合作的平台,提供系统完善的产业政策、投资环境和企业服务,期待未来与无人机产业各代表单位及国内无人机龙头企业产生更加深入的合作。会见后,于梅副主任及科工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开幕式。(科技和工业创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