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开发区召开2019年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07 10:3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4月25日,开发区召开全区2019年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管委会副主任王威主持会议,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管委会各分管领导、管委会行政事业单位和直属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天津市安全生产工会议精神,通报了通报滨海新区和开发区2018年度安全生产考核结果,分析了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安委办和南港安委办分别总结并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消防支队、建交局、规建局、一汽大众基地公司分别就本行业、区域、领域安全风险、管控、问题和措施情况进行了发言。

    郑伟铭指出,各部门、各单位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江苏响水天嘉宜“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后,近期全国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多发事故不断,导致事故发生主要原因有思想重视程度不够,监督整改不到位,处罚处理不够严等,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深刻反思,始终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要充分的聚焦开发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当中的重点问题。要严防工业企业的安全风险,督促企业真正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要严防项目建设和城市运行的安全风险;要是严防夏季的汛期安全事故,要事先预防,要有措施,关键是事前的管理问题。三是要切实抓好改革期间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精神上不能有松懈,工作中不能有盲点,改革衔接不能混乱。要责任明确、措施到位、作风务实,全力确保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长期稳定。

    会议最后对五一等重点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