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开发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培训

发布日期:2019-05-10 15:18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扫除黑恶势力,全面提高区域党员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参与度,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5月8日,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办公室联合党建工作部、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在2019年第一期党员轮训班上开展了扫黑除恶宣讲培训。来自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各部门以及开发区各企业的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大有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坤为大家开展讲座。李律师通过发生在居民身边涉及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薪及欺行霸市等黑恶势力对社会造成危害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黑恶势力,如何鉴别和抵制黑恶势力,使大家理解了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重大意义。


       此次培训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黑恶势力是和谐社会建设的巨大毒瘤,严重影响了整个社会的繁荣稳定,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优化治安环境,为共同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的良好氛围和舆论环境。


    接下来,开发区扫黑除恶宣讲培训工作将随每一期党员轮训班同步举办,推动开发区扫黑除恶工作向基层纵深开展。(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